佐科威下令地方首长对圣诞和新年假期作出安排 严防第三波疫情

和平日报, 2021年10月26日,佐科威总统下令所有地方首长对 2021 年圣诞节和 2022 年新年假期作出安排,以防止人员流动增加并导致国内新冠疫情反弹。

佐科威总统 26 日在雅加达总统府以视频方式向全国地方首长强调,我要求对其作出安排并监管,从而圣诞节和新年假期不会引发人群聚集。他表示,去年圣诞节和今年新年假期导致国内新冠疫情反弹,因为很多人返乡过节。

他介绍,根据调查结果显示,有 1990 万人计划在今年年底返乡。这个庞大的数字必须得到所有省市区政府的关注。他说,这是我们必须做好预防,所有省份区都必须提醒各区公民,在圣诞节和新年期间最好不要出行。

佐科威指出,区域领导协调论坛(Forkopimda)在防止人员流动增加的社会化方面发挥着重要作用,尤其在预防出现第三波新冠疫情。

同时,佐科威强调,有一些省份出现新冠病例增加。他指示地方政府对此提高警惕。这些省份包括北马鲁古、西巴布亚、西苏拉威西、北苏拉威西、哥伦打洛、西加里曼丹,和东南苏拉威西。

此外,30 个省的 105 个市区的新冠疫情显示反弹,希望得到地方政府的关注。佐科威还提醒各方最大限度利用 PeduliLindungi 应用程序,因为有些公共场所尚未使用 PeduliLindungi 应用 ,但已经对外开放。

佐科威还推动加快新冠疫苗接种工作。疫苗接种有助于保护人民和促进经济增长。他强调,那些疫苗接种率低于 50% 的地区,在 11 月必须达到 50% 以上,12 月底要达到 70% 以上。

佐科威还提醒说,导致很多国家出现新冠疫情反弹至少有三个主要原因引发的,第一是太快放宽限制措施,没有分阶段放宽;第二,没有做好卫生防疫规定,其中一些国家已经允许摘口罩;第三,恢复面对面教学活动期间对卫生防疫规定的实施缺乏监督。

 (雨林编辑, 来源: 美都新闻网)
,

Leave a Reply

Your email address will not be published. Required fields are marked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