印尼学生希望早日能够返回中国

和平日报, 2021年6月21日,席卷全球的新冠病毒(COVID-19)大流行给包括教育部门在内的各个部门造成了问题。现在我们的学生不能再在学校学习,他们必须在家学习,接受学校远程学习系统的所有缺点。当大学还没有准备好在线学习系统时,问题也更大,尤其是并非所有专业都可以适应在线学习系统。这显然给出国留学的印尼学生带来了更大的问题。

疫情流行期间,中国对来自所有国家的所有国际学生关闭了边境。而中国通常可以在一年内从1400到1800名来自不同教育层次的印尼学生毕业,但在疫情期间,毕业率估计只有60%。尽管留学生对中国的贡献是非常大的,尤其是增加消费,转动经济的车轮,最终带动中国的经济增长。这是因为留学生花钱买日常所需,这样可以加快资金流通,增加学生群体的家庭消费。此外,国际学生的存在可以增加技术和文化的交流,从而提高中国教育的国际化程度。

印尼进口的疫苗大部分来自中国,未来印尼仍将进口1.255亿支疫苗。因此,中国政府向外国学生敞开大门是非常合理的,至少对那些接种过疫苗的人来说是这样。需要这样做以说服公众相信中国政府出售的疫苗确实能有效提高我们对新冠病毒的免疫力。

印尼和中国的关系已经建立得很好。即使在印尼也有一句名言“向中国求知”,留学生其实可以成为增进和谐的桥梁两国外交关系,因此国际学生必须是获准进入中国豁免的群体之一。

(雨林编辑,作者:Donny Susilo,MBA)

(Donny Susilo,MBA 是商业顾问和书籍作者,他是 Donny and Partners Indonesia 的创始人。 在 Instagram 上获取 Donny Susilo 的最新信息:donny777_linshuilon )

,

Leave a Reply

Your email address will not be published. Required fields are marked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