佐科威 :东盟与中国牢固关系源于努力,相互信任

和平日报, 2021年11月22日,佐科威总统以视频方式出席中国-东盟建立对话关系30周年纪念峰会。

东盟与中国建立对话关系已进入30周年。双方已达成了多项具体合作。佐科威在峰会上透露,东盟与中国的牢固关系不仅是建立起来的,而是源于努力,相互信任。

佐科威表示,如果都尊重国际法,互信就可以实现。为了在未来30年建立更强大和互利的伙伴关系,必须继续这样做。他强调,东南亚国家和中国有责任创造一个和平稳定的地区。 没有和平与稳定,合作的使命就难以履行。

佐科威指出,过去30年,中国已成为东盟最大的贸易伙伴之一。 1991年,东盟贸易额仅为83.6亿美元,如果与去年超过 6852.8 亿美元相比,在不到 30 年的时间里增长了 82 倍。

 不仅在贸易方面,中国已成为东盟最大贸易伙伴之一。 双向,过去30年累计投资超过 3100 亿美元,使中国成为所有东盟对话伙伴的第四大投资来源国。

佐科威说,未来,让我们加强合作,共同复苏,恢复得更强大。祝贺中国—东盟成立30周年。我相信,全面战略伙伴关系将引领我们向前迈进一大步。

(雨林编辑, 来源: 美都新闻网 )
, ,

Leave a Reply

Your email address will not be published. Required fields are marked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