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外第一家 印尼慈濟醫院即將啟業

和平日报, 2021年5月16日,海外第一家慈濟醫院,在印尼雅加達,目前訂在六月啟用。硬體建設完成了九成以上,醫療設備也幾乎添購完備,印尼衛生部長率領部內人員,前來慈濟醫院參訪,期許未來能服務更多重症病患。

即將在今年年中啟業的印尼慈濟醫院,這天迎來重要的貴賓,印尼衛生部長布迪,率領部內相關人員,參訪醫院硬體設備

印尼衛生部長 布迪:「作為印尼衛生部長 我很樂見,有慈善團體願意成立醫院,因為印尼公立醫院和醫師短缺,有私人醫院加入醫療體系,可以為更多周邊的民眾提供,更好的醫療服務 況且今天參觀後,覺得這間醫院硬體設備很好。」

從醫院大廳,往上逐個樓層參觀,部長肯定慈濟醫院在醫療設備添置上的用心,期許未來能服務更多重症病患

印尼慈濟醫院籌委會總召集人 黃金城:「慈濟醫院不是一家以營利,為目的的醫院 我們購置的,先進醫療器材也都是為了病人,很高興部長今天看了很滿意,他也期許醫院未來能多有貢獻。」

印尼衛生部長 布迪:「我很認同慈濟人本醫療的理念,我希望慈濟醫院未來能夠,成為全國首屈一指的醫院。」

除了政府相關部門的認可,未來印尼慈濟醫院也會比照台灣各家慈院,安排慈濟

人擔任醫療志工,這天他們也提前熟悉院裡的動線

慈濟志工 陳大勇:「如果沒有慈濟醫院的成立,也許我們也沒有服務病患的機會,希望我們志工群未來在醫院,能做好病患 家屬與醫護的橋梁。」

海外第一家慈濟醫院即將啟業,雅加達所有志工也蓄勢待發,希望將慈濟醫療人文,落實在穆斯林的國度。

(雨林编辑,来源:大愛电视

, ,
One comment on “海外第一家 印尼慈濟醫院即將啟業

Leave a Reply

Your email address will not be published. Required fields are marked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