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虎添翼!印尼为中国产彩虹4无人机配套的首批AR2导弹到货

和平日报, 2021年4月17日,据《简氏》报道,印度尼西亚军方接收了第一批中国制造的AR-2空对地精确制导导弹。

《简氏》获得的信息和图像表明,这些武器4月8日抵达伊斯瓦胡迪空军基地的军种主弹药库,将配置在印度尼西亚空军(TNI-AU)“彩虹-4”中高空长航时无人机上。

《简氏》获得的图像还表明,这些导弹用两枚一箱的形式交付。

AR-2采用惯性制导系统进行中段制导,用半主动激光导引头进行末段制导。这种导弹携带5千克重的破甲弹头,最大射程约8千米。

印尼空军目前拥有6架“彩虹-4”无人机组成的机队,其中前两架于2019年10月公开亮相。中国向印度尼西亚提供的“彩虹-4”,使用半径在1500千米~2000千米,可通过卫星链路进行操作。

2019年在印度尼西亚东爪哇举行的演习中,还看到印尼空军的“彩虹-4”装备了体积更大的AR-1导弹。

  

  伊斯瓦胡迪空军基地位于东爪哇省首府泗水市西侧马甸市附近的玛斯帕提,是印度尼西亚空军的主要基地之一。伊斯瓦胡迪空军基地驻扎了多个喷气式战斗机中队,包括:

第三中队“龙巢”,主要装备F-16A/B第15批次、F-16C/D第25批次;

第14中队“鹰”,装备F-5E/F-5F和苏-27/苏-30;

第15中队“台风”,装备从韩国进口的T-50“金鹰”。

据报道,印尼空军在2019年从中国进口了首批16架“彩虹-4”无人机。该型号也出口到了西亚和北非地区。

(雨林编辑,来源:环球军事时报 )

, ,

Leave a Reply

Your email address will not be published. Required fields are marked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