东盟各国领导人将赴印尼出席紧紧峰会

和平日报, 2021年4月18日,东盟各国领导人将赴印度尼西亚首都雅加达出席于4月24日举行的紧急峰会,就东盟共同体建设、对外关系以及包括缅甸政治危机在内的其他地区问题等进行讨论。
越通社驻雅加达记者报道,目前,上述会议的筹备工作正在紧锣密鼓地进行。据 4月16日的消息,东盟10国领导人、 缅甸国防军总司令敏昂莱(Min Aung Hlaing)上将一同出席峰会。

柬埔寨国家新闻社(AKP)4月16日报道,柬埔寨首相洪森(Samdech Techo Hun Sen)确认将参加此次峰会。

4月5日,2021年东盟轮值主席国——文莱表示支持上述会议,旨在讨论关于缅甸局势。 文莱在与马来西亚的一份联合声明中说,两国已要求其部长和高级官员为将在东盟秘书处举行的该峰会进行必要的准备。

据马来西亚总理穆希丁当日会见文莱国王哈桑纳尔·博尔基亚之后发表的一份声明,两位领导人一致同意举行东盟领导人会晤,讨论缅甸目前的事态发展。两位领导人还对缅甸的暴力趋势感到担忧,同时敦促各方敦促有关各方保持冷静克制以尽早恢复稳定局势。

此前,3月19日,印尼总统佐科·维多多(Joko Widodo)表示,他计划与现任东盟主席国文莱国王讨论关于举办此次峰会的可行性,同时呼吁立即开展和解对话,以尽快恢复缅甸的民主,和平与稳定。

(雨林编辑,来源:越通社)
,

Leave a Reply

Your email address will not be published. Required fields are marked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