旅游信息:勿里洞被正式指定为联合国教科文组织全球地质公园

和平日报, 2021年4月17日,在2021年4月15日星期四在巴黎主持的联合国教科文组织执行理事会第211届会议上,勿里洞地质公园被正式指定为联合国教科文组织全球地质公园。

在会议上,与勿里洞地质公园一起,联合国教科文组织全球地质公园理事会(UGGC)推荐了另外7项提名,这些提名将被加密为新的联合国教科文组织全球地质公园。

UGGC会议本身于2020年12月8日至9日举行。新冠病毒大流行使联合国教科文组织全球地质公园理事会无法评估所有已提交的地质公园申请。

位于邦加勿里洞省的勿里洞地质公园是讨论的重点之一,并成功获得了积极建议,可列入联合国教科文组织全球地质公园清单。

联合国教科文组织承认勿里洞岛及其周围岛屿的地质多样性。这种多样性包括景观,岩石,矿物,地质和构造过程以及勿里洞地区的地球演变。

然后,在地质,生物和文化方面之间的紧密联系下,勿里洞地质公园也被认为是独一无二的。勿里洞岛独特的地质景观是各种动植物的家园,其中一些仅在勿里洞发现。

像汉帕拉鱼和托曼鱼。勿里洞人利用了这种生物多样性,包括使用草药。

将Belitong地质公园指定为联合国教科文组织全球地质公园,是中央和地方政府以及学者,青年和当地社区各利益相关方的共同努力。特别是在编写描述通用价值,管理计划,知名度和Belitong地质公园合作网络的提名文件时。

印度尼西亚致力于继续保护和保存地质公园遗址,同时利用这些遗址的丰富性以可持续的方式促进当地社区的经济。

可以做的各种努力是发展地质旅游和地理教育,这可以通过促进当地文化和产品为当地社区创造更多的就业机会。

在这种情况下,印度尼西亚还致力于提高意识并让社区参与,以始终在地质公园遗址上保护环境。

通过联合国教科文组织的全球地质公园计划,印度尼西亚可以利用全球地质公园网络和亚太地质公园网络分享经验和最佳做法。两者都致力于通过优先考虑教育,科学,赋予地方社区权力和可持续发展等方面来管理地质公园景点。

需要注意的是,勿里洞地质公园是联合国教科文组织全球地质公园清单中第六个印尼国家地质公园。此前,印度尼西亚已成功注册了Toba,Batur,Ciletuh,Gunung Sewu和Rinjani Caldera。印度尼西亚还有许多自然和文化财产被列入联合国教科文组织的名单,其中包括9个文化和自然遗产以及18个生物圈保护区。

(雨林编辑,来源:belitongekapres.co.id )

, ,

Leave a Reply

Your email address will not be published. Required fields are marked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