万隆培民学校举行华文周活动

和平日报,2月22日,中国新年前一个星期,为了可以更好的彰显新年气氛,培民学校万隆校区举办了华文周活动,活动内容丰富,师生参与积极性高,华文周以游戏的形式调动了学生们学习华文以及认识中国文化的兴趣。
中学部,如:游戏绕口令。绕口令是中国民间文化的一种,是一种文字游戏,既可以锻炼口语也可锻炼反应能力,并具有趣味性。绕口令以小组比赛的形式进行,每轮10位学生,每人一句绕口令,最先完成者胜,游戏共三轮。此游戏,既调动了学生的合作精神,又加强了学生练习华文口语的机会。并让学生了解了中国民间文化的多样性。
小学部的活动更为精彩。如:捏面人。捏面人是中国民间的一种手艺活。用多彩的泥巴,根据自己的想象力,捏出活灵活现的人物、花草、卡通、神话人物、新年吉祥物等等一系列可以塑造的形象。这次华文周,小学部的同学们,就尝试着捏造自己想要捏造的图案。学生们的创造力非常丰富。有捏吉祥物猪的、捏卡通的、捏人物的等等。真所谓是心灵手巧!我们还将学生们捏的所有作品摆放在学校大厅进行展示,可以让高年级的学生和家长们进行观赏。
这次文化周举办的非常成功。让培民万隆校区的学生们更进一步的了解中国文化。学生们动手动脑一起学华文,了解中国民年艺术文化,真是一举两得!培民学校万隆校区华文老师。 (国际日报)

,

Leave a Reply

Your email address will not be published. Required fields are marked *